2020全民健身的变与不变——运动习惯逐步养成

  “无论风雨天,还是雪粒子拍脸的天气,不变的是训练的热情,减脂的最高境界,永远走在增肌的路上。运动之路的回忆,永远丰富迷人。”健身爱好者彭广玲说。

  2020年,是焦虑的一年,也是创新和改变的一年。对于大连健身教练彭广玲和她的学员们来说,不变的始终是对健身的热爱。

  对健身爱好者来说,改变的是锻炼方式。“2020年初是我们体能训练健身房第一次关店,所有人被迫转成了线上直播这种训练方式,通过线上网络运动平台和微博直播平台,镜头的另一边,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尝试着线上锻炼,有新奇也有怀疑,但每天都在相互监督,继续坚持着训练。”彭广玲说。

  回想居家隔离的日子,没有健身房的器械,大家都是各自在家里寻找健身方式,为了不间断训练,家里就是小小健身房。彭广玲介绍说:“家里的桌椅板凳为辅助,米面粮油为负重,每周都坚持3次左右,每次一个小时,来保持着自己的运动习惯。”

  通过线上训练,大家依旧一起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纠正动作,线上健身的氛围比健身房更增添了不少乐趣,为居家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她说:“回归到线下的时候,大家就像昨天刚在一起练完一样,还是那么熟悉,肌肉没掉,体重没长,精气神依旧。”

  在今年7月大连再次出现疫情的时候,大家都很默契地在早上8时30分准时等待线上训练,虽然可能要忍受着信号不好、工具不趁手、空间太小、器械不足等等的缺点。

  “这是养成一个运动习惯的体现,它其实不仅仅是锻炼,只有在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之后,才能如此的接受,无论在什么样条件环境下,都会带着身体前行。”健身爱好者王悦说道。

  在彭广玲和她那些注重健康且自律的学员们来说,变是对不一样的2020的适应,不变的依然是一颗爱运动爱生活的心。(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