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累计课时近七万节 受益学生超三千名

  2014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其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派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作为优秀社会力量参与本次北京市小学体育发展工作,负责支持开展平谷区5所小学的校园足球的教育教学活动。(北京市平谷区第八小学、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中心小学、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北京市平谷区靠山集中心小学)日前,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高参小”项目工作六周年教学汇报展演在平谷区体育中心举行,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一项目六年走过的历程。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借助自身青训体系、教练员培训体系及赛事组织体系等资源优势,贯彻“小脚配小球”的快乐足球理念,在做好惠及全体学生的足球运动普及的同时,也注重阶梯式培养。“高参小”项目开展至今,平谷区5所小学六年来累计总课时数超过69000节,累计受益学生人数3000余名,校园足球在平谷区得到了大力推广与普及。同时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凭借项目累计的经验,编纂了青少年足球训练指导手册,拍摄了50集足球教学视频,为“高参小”项目足球教学留下宝贵的财富。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高参小”项目六周年纪录片,视频讲述六年来参与项目的老师、教练和学生们的成长经历。平谷的小队员们不仅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对足球充满了热爱,通过足球给孩子们带来的收获。从最开始只是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让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慢慢的孩子们从足球这项运动中,学到了坚忍不拔、团队协作等优秀品质。
  现场的汇报活动中,北京中赫国安青训外教团队给平谷区学生们带来运动表现和足球技术公开课,南独乐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足球技能展示和拉拉操表演,在紧张激烈的足球小比赛后,平谷区小球员代表队还与由北京中赫国安技术部主任魏克兴、教练代表路鸣,以及两名从“高参小”项目选拔进入中赫国安梯队的球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现场的上百名师生为他们一起加油助威。(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