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光电射击赛 少年争当神枪手

  日前,2020年重庆少年儿童光电射击公开赛暨川渝射击网络赛在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作为川渝光电射击年终压轴赛事,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分为线下赛、线上网络赛两部分,是全国首次光电射击线下线上结合的跨区域赛事。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承办。本次比赛以重庆地区为线上线下中心赛区,参赛范围面向全国7至15岁的广大青少年,共设4个组别12个项目,线上线下报名参赛人数超900人,共设丙组、丁一、丁二、丁三等4个组别进行比拼。

  据了解,2019年起,重庆市全面启动了“光电射击进校园”活动,通过与中、小学合作建立训练基地等形式,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截至目前,全市有10余所中小学建立光电射击俱乐部,超过2000学生参与常年训练。

  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射击运动的交流合作日渐紧密,举办这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射击运动在川渝两地的推广普及,促成未来川渝两地在射击运动项目的开展和赛事举办上的深度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