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冬泳健儿逐浪御临河

  来自重庆各地的200多名游泳爱好者不惧严寒,日前齐聚两江新区御临河,展开了一场健康快乐的冬泳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者年龄跨度大,年龄在18周岁-60周岁,具备参加公开水域冬泳活动的基本身体素质的都可报名参加。”重庆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说,活动不设奖项,不排名次,参加者游完全程后颁发活动奖牌,就是为了让大家共享冬泳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虽然气温很低,但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压腿、跑跳、俯卧撑……冬泳爱好者们早早就来到河边进行热身运动。随着开赛的发令声响,健儿们纷纷跃入水中,激起水花朵朵,两岸“亲友团”的加油声不绝于耳,水中的健儿们劈波斩浪,你追我赶。

  “今天这么多人一起冬泳挑战寒冬太高兴了,这是我第2次参加冬泳活动。”大竹林冬泳队的张文莉告诉记者,去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冬泳后,便爱上了这项运动,冬泳有利于身体健康,现在每天都会坚持练习。

  据了解,此次冬泳活动只是御临河水上运动的一部分,作为长江的一级支流,御临河拥有优质的水资源和美丽的沿岸风光,这里可以开展游泳、皮划艇、赛龙舟等多种水上运动。(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