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羽毛球系列赛促进体教融合

  广州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覆盖面最广的业余羽毛球群体赛事——2020年广州市第十四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大中小学校赛总决赛日前圆满落幕。

  大中小学校总决赛分别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小学组、中职组、高校组)及广州市执信中学(初中组、高中组)两个场地举行。从各区预选赛到总决赛,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对决,各组别冠军从4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广州市越秀区净慧体校包揽小学组男女团两项冠军。初中组,执信中学男团夺冠,广东实验中学女团折桂。中职组,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获得男团冠军,女团第一名则为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高中组,广东实验中学和广州市执信中学分获男、女团冠军。广州航海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则在高校组男团、女团决赛中捧杯。

  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本次赛事为无观众的空场比赛,同时对比赛的参赛人数进行限制,所有入场人员均需进行健康通行登记并经过红外测温,确保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大中小学校赛这一载体,搭建了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学校体育运动氛围,更培养了学生主动锻炼的习惯,进一步深化了体教融合,促进了青少年健康发展,并加强了广州羽毛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转自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