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开赛

  “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1月9日10时,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第三站比赛在吉林省延边州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开赛。
  首日赛事,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林聪夺得高山滑雪男子组大回转第一名,女子组金牌由李燕新摘得。在次日比赛中,王磊在单板滑雪男子组平行大回转中蝉联冠军,刘美宁在女子组的角逐中登顶。
  本次比赛为前八名选手提供纪念奖牌作为奖品。奖牌以吉林省地图为设计灵感,奖牌图案融入雪板和雪花元素,并标明赛事全称与赛事年份,让这枚奖牌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在办赛水准上精益求精,力求为参赛选手提供国际水平的赛事服务。延吉梦都美雪场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15摄氏度之间,雪质成粒状且极为柔软、空气湿度小且滑度极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极佳的运动体验。赛事组委会对赛道铺设格外重视。本届赛事赛道全长1.2公里,赛道长度、坡度均符合国际滑雪赛事的基本技术要求。赛事配备雪地摩托、救护车和全天候的医护防疫保障、雪场安保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比赛持续前两站的报名热度,吸引了约200名滑雪爱好者参加。赛前,组委会组织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其中包括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同时,赛事组委会联合赞助商,在赛事中融入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更多体验。
  作为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致力于通过赛事展示和发掘吉林省的冰雪资源,引领冰雪产业发展。近年来,吉林省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面促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冰雪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并通过加强冰雪市场培育,不断丰富冰雪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本次比赛由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白山市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协办,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局、白山市体育局、延边州体育局、长白山国际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承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朴学洙,东北亚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晗雨,吉林省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玉波,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张艳红,延吉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昌律,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鹤山在现场为赛事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