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球锦标赛挥杆浙江绍兴

  近日,2020年全国木球锦标赛暨2021年第12届亚洲杯热身赛在绍兴上虞开赛,比赛吸引了国内9个省市的近600名木球好手参赛。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设杆数赛、球道赛两个项目。其中,杆数赛又设团体赛、个人赛、混双三类。球道赛设个人赛、混双赛两类。作为国内木球运动水平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选手中也有不少高校学生的身影。
  赛事吸引了国内众多优秀木球高手的参与。吴坤是浙江工业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也是亚沙会中国木球集训队成员,去年在全国木球锦标赛中获得了杆数赛的个人赛冠军,这次参赛就是冲着冠军而来。“学校来了17人的团队,大家一起作战,信心很足,希望能在上虞蝉联冠军。”吴坤说。
  目前,世界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该项运动,并开展有木球世界杯、沙滩木球世界杯、世界大学木球锦标赛、亚沙会木球比赛等20多项国际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际木球总会、亚洲木球总会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木球协会(筹)、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