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蹦床“智慧操场”建设推进会举行

  全国大众蹦床体教融合科技助力实验项目“智慧操场”建设现场会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张和祥小学举行。
  “智慧操场助力体育智能化发展”项目的开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智慧操场”的开发,填补了我国在体育教育课堂、体质健康方面实现智能化管理的空白。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定量分析学生运动情况,将开启体教融合、科学运动的新常态。
  镇海区作为“国家蹦床运动实验区”,从2018年开展蹦床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全区90%以上的幼儿园和小学推广。张和祥小学作为“全国大众蹦床体教融合实验学校”,将以“蹦床”为典型课程,在体教融合的实践探索中,逐步建立并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
  “智慧操场”把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应用于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中,推动体育教学和校园智能化管理。张和祥小学将秉承“体教融合、体医结合、体艺融合”理念,根据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相关要求,在遵循运动伤害防护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等学科基础上,提升体育课程科技含量,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