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奶奶”的幸福生活

  一只双肩包,骑上小电驴,一路哼着歌曲,来自杭州67岁的王秀珍作为一名瑜伽教练,正愉快地转场于各个门店去教课。虽然年近古稀,王秀珍在家里也真的当了奶奶,可是她皮肤紧致,肌肉线条清晰,背薄如少女,有着使不完的热情和活力。

  “我的课程比较适合新手和中老年人,动作相对简单,提示明了,而且练完会感觉到很舒服。”王秀珍将众人领进瑜珈的大门,爱上瑜珈,有了基础之后可以再去找更高阶的课程和老师学习。“我退休前在单位里做文职工作,因为久坐落下了一身毛病:颈椎病、肩周炎、甲亢、腰肌劳损……一个偶然机会接触了瑜珈,就喜欢上了,一直坚持练,慢慢身上的病痛竟然一个接一个远离了。”

  练着练着,喜欢学习的王秀珍决定当一名瑜伽教练,考了一张又一张教练资格证,开设的课程也慢慢扩展到球瑜珈、普拉提、天鹅颈、翘臀美腿等,并且还开了教培训练营。“这个工作圆了我的教师梦,又锻炼了身体,帮助了更多的朋友,何其快哉!”

  49岁接触瑜珈,如今教瑜珈课已有十几年,梦想何时开启都不晚。每当有学员反馈肩颈不痛了,富贵包没有了,厚背变薄了,她都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梦想的实现也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家里烧饭做家务什么都不用我管,我先生都搞得很好,家人都支持我去当瑜珈老师,身体好,心情也好。”

  为了让更多人爱上瑜珈,几年前她开了公众号“胡柚奶奶练瑜珈”,到现在已经更新了上百篇文章,内容往往都直戳中老年人的痛点,比方说如何避免老态龙钟,这样练腿老了才不会颤颤巍巍,让膝关节年轻十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2020年初,她开始尝试在网上进行教学直播,从对着大家的眼睛,到独自对着镜头讲解,天性乐观、讲话中气十足的王秀珍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转变,让更多人通过她爱上了瑜珈。“回首2020年,我的教学从线下走到了线上,这是最大的变化。”她说。

  王秀珍认为,无论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去练瑜伽都是对的,只要走进瑜伽世界,你想要的瑜伽都能给到你,但前提必须是持之以恒地练。最近,闲不下来的“瑜伽奶奶”正在上一个有关康复理疗的培训课。“又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但是年纪大了还要去慢慢消化,2021年我希望自己学习更多有关康复理疗的知识,帮助更多人拥有更健康的生活,这样多开心啊!”(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