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台《关于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意见》

  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及健康吉林战略,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吉林省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目标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设计。

  《意见》明确,到2025年实现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体育健身器材城乡覆盖率达到100%,县级以上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站)建设达到100%,城乡居民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到2030年,实现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比例不少于92.1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区域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特色,呈现吉林健康模式。

  《意见》提出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七大任务,一是更新理念,提升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认知水平;二是深化改革,构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机制;三是共享共建,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四是创新融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五是科技支撑,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智慧化发展;六是体医融合,打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服务新模式;七是人才培养,实施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人才支撑工程。

  措施保障方面,《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完善财税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评估。(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