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而坚持 每天跳舞不松懈

  随着中小学陆续结束了期末考试,学生们也进入到了假期时间,来自湖北襄阳市樊城区松鹤路小学的徐熙雯已经开始假期生活,今年六年级的她是一个热爱运动的阳光女孩,寒假生活的也充满了体育元素。
  徐熙雯的妈妈赵娜告诉记者,在常规的语文、数学和英语学习外,他们还专门给徐熙雯安排了拉丁舞、摩登舞和美术课程。“熙雯学习拉丁舞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了,之前假期的时候也一直在坚持学习和练习拉丁舞。之前还学过一段时间摩登舞,因为老师的原因暂停了一段时间,但是学拉丁舞是要求一定要学习摩登舞的,她即将小学毕业,也是希望趁着学业还没那么紧张的时候赶紧捡起来,重新继续学习。”
  每天从下午四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先上摩登舞课,休息十分钟之后再上拉丁舞课,这是徐熙雯的“舞蹈课表”。“坚持每天四个小时的跳舞课程其实还是比较辛苦的,课程内容一般是老师带我们进行体能练习、基本功练习并指导我们的比赛组合动作,有时候还会进行课内比拼,偶尔老师‘灵感’来了,还会再多教一些、多练一会儿。”徐熙雯说,“尽管每天都很累,但是大家都练得很开心,因为做的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在比拼的时候赢了会特别开心,如果表现的不是非常好自己也会难过、有情绪,但很快就会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
  而说起春节期间的计划,赵娜表示:“因为现在上课的几个孩子都是老师很喜欢很看重的,如果过年大家都不走亲戚的话,可能大年三十、初一、初二也都会一起上课跳舞。其实这不仅可以让孩子的运动状态得以保持,也能避免自己练习时的孤单,而且舞蹈教室的场地和老师的指导都是家里没有的。”
  除了坚持舞蹈训练,徐熙雯的学校也留了体育寒假作业。赵娜说,学校要求学生加强锻炼,但是对锻炼的项目没有明确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选择,女儿除了在舞蹈教室练习外,在家写作业中间休息的时候也会抓紧时间练习一些基本动作或组合动作。(转自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