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年货”备起来 假期锻炼不“偷闲”

  春节临近,为了节后的好身体和好心情,人们纷纷开始提前安排健身计划,做好健康储备,积极将健身“年货”准备起来。
  每到春节,吃喝、刷剧和睡觉成了宅家“三件套”。而家住北京海淀区的王宁今年给自己立下了春节期间“不增体重”的目标,看似简单,但在王宁看来,这样的目标已经是立志“高远”了。王宁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不规律,导致身材“臃肿”了许多,所以王宁决定要利用春节假期“发发狠”。
  王宁说:“春节期间,摄取高热量的食物要比平时多,身体活动却比平时少,消耗热量少,长肉太容易了,话说‘每逢春节胖三斤’,达到目标的难度着实不小。”好在王宁已经有了初步计划,“要利用春节假期逐渐进行运动加码,早起跑步和卷腹,下午力量训练和拉伸,晚上出去跳绳消食儿,过完节一定不能长体重。”
  节日期间难得放开“睡懒觉”,生活便没了规律,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张璒珊说:“每到春节假期后,上班总是打不起精神,特别爱犯困,假期综合症要好久才能调整过来。”为此,她专门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假期健身计划。
  张璒珊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网购记录——瑜伽垫、瑜伽球、美腰机、腹肌轮等,诸多家庭健身器材比许多零食年货更加显眼。张璒珊表示:“今年的春节假期相对较长,我计划从放假就开始健身,每天做好健身安排,早上是舒缓的瑜伽训练,下午是形体和肌肉训练,晚上则围绕小区慢跑,这样不仅能达到健身的目的,还能调整好生活规律,为更好投身节后工作做好准备。”
  郑波是北京昌平区的一名健身爱好者,当春节假期来临之际,郑波也在为假期做安排。郑波表示:“我平时就喜欢健身,是健身房的常客,春节期间大多数健身房都闭店修整,趁着这个时间,我安排了假期的户外运动计划,打算和家人朋友去滑雪或是登山,新的一年登高远望,既强健了身体,也图一个岁岁登高的好兆头。”(转自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