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迎新春 社体指导员传播正能量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加一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一种全新娱乐方式。各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因此一直忙碌在岗位上,以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让人们在体育健身中欢度春节。

  受到疫情的影响,准备在节日期间一家老小一起参与运动的家庭不在少数,体育运动也借这个春节更加红火。春节临近,来自重庆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邓丹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一场以“毽子飞扬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迎新春踢毽子活动,在活动中邓丹教孩子们知毽子、做毽子、踢毽子,引导孩子们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孩子们在活动中玩得开心,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感情,他们不仅了解到传统体育花毽运动的魅力,还感受到了在运动中迎接新春的喜庆热烈。孩子们说,春节要送父母一个毽子作为礼物,和父母一起踢毽子,他们就可以不用出门打麻将了。“像这样通过活动,让体育运动真正走到基层中,带动人们科学健身,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贡献力量,是作为社体指导员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邓丹说。

  前一段时间,邓丹和公益组织一起来到贵州毕节赫章县达依乡沟头小学,提前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新春体育课。尤其是踢毽子和跳绳活动,很大程度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参与热情,在社体指导员健身口号的带领下,学生们在操场上蹦蹦跳跳,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为学生们提前准备的新年礼物让每个孩子都喜笑颜开。邓丹告诉记者,大家还一起为孩子们做了一顿红烧肉,那飘香的亮红色,象征着红红火火,一年四季幸福美满,和孩子们一边吃,一边开心地交谈,温暖而喜庆。

  胳膊摆动要大一些!这个动作能不能感受到腿部发力?邓丹正在通过网络教授健身知识并与网友互动交流。她最近一直忙着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民族舞、广场舞、花毽等带有民族特色运动的推广工作,希望人们以运动健身拉开春节的序幕。邓丹表示:“受疫情影响,人们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过节,在电话拜年、微信问好的同时,积极参与居家运动既时尚又健康,人们参与到带有民族特色的运动中,还可以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不少年味儿。”

  有许多和邓丹一样的社体指导员,他们或奔走于社区之间,或通过线上教授人们健身知识,尤其在去年,数以百万计的人群通过社体指导员学习健身方法,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2021年新的开始,社体指导员们的正能量依然持续在传递……(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