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不枯燥 跳着排舞过大年

  姐姐郑雅雯和妹妹郑雅霖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也是山东省济南市外海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学生。今年,学校留了丰富的寒假体育作业,让姐妹俩的假期一点也不枯燥。姐姐郑雅雯说:“寒假我们每天都坚持体育作业视频打卡,包括跳绳150个3组、仰卧起坐40个、波比跳2个3组等。早晨起床后,我们会先做各科作业,10点以后,我们姐妹俩就在小区的花园内完成各个体育项目,一共1小时的活动时间,让我们浑身热乎、筋骨舒服,而且也让学习和生活找到了平衡,根本没有感冒,吃饭多、睡觉香。”
  “下午有时作业完成得快,我们就继续在小区内和小伙伴们一起跳大绳、赛跑,我是小区里的跑步冠军,大家都说我有着长颈鹿的腿,兔子的速度。每天的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欢乐的场面和热闹的气氛就像过年一样,寒假一点都不孤单,每天都很充实。”妹妹郑雅霖说。
  谈到自己的春节的健身计划,姐妹俩说:“当然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跳舞啦。爸爸妈妈都是舞蹈老师,我们在全国排舞大赛家庭组中多次获得冠军。因此,排舞运动是我们全家的最爱。过年的时候,在家中放上流行歌曲,和爸爸妈妈共舞,几首曲子跳下来大汗淋漓,别提有多爽快了。爸爸是个胖老爸,妈妈是瘦美妈,排舞运动能让爸爸减肥,也能让妈妈保持体型,更能让我们身心愉悦,家里也其乐融融的。”
  “在春节,我们全家会一起办年货、贴对联、放鞭炮,欢天喜地庆祝佳节,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喜悦之中,我们也会坚持每天的网课学习和各项假期作业,享受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带给我们的快乐,并在学校安排的体育课中坚持每天的运动视频打卡。有时候遇到了降温、雾霾等恶劣天气,我们就在家里坚持体育锻炼,爸爸妈妈会变着法儿地带我们在家里进行有趣的体育游戏和舞蹈活动,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带动,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充满活力,我们也会度过一个充实、健康、有意义的春节假期。”(转自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