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南展结硕果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乘北京冬奥会“东风”,我国冰雪运动已形成东南西北遥相呼应、冬夏两季各有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新格局。

  如今“南方人”对滑雪、冰上运动的兴趣大大提高。宁波有了室内真冰场——冠军溜冰场。据悉,目前浙江已有15家室内外滑雪场,滑雪已经平民化、生活化。浙江省室外滑雪场自入冬以来也迎来“复工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杭州临安大明山滑雪场、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等室外滑雪场均已于1月营业,众多市民纷纷前来感受雪上运动乐趣。

  西南重镇重庆冰雪运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时下正进行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季,让重庆这座在传统意义上与冰雪无缘的城市再次领略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据了解,今年的重庆冰雪运动季,既有雪地拔河、冰上涂鸦等低门槛接地气的冰雪活动,也有单板滑雪挑战赛、轮滑冰球联赛等专业性强的冰雪赛事,大大小小、丰富多样的赛事活动遍布全市各区县,很受市民欢迎。

  冰雪运动需“天时”,但更需“地利”与“人和”。随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随着“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不断推进,我国大众冰雪运动正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为更多人带来健康和欢乐,也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