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进基层 直播互动氛围浓 北京五千余人在线学习太极拳

  日前,2021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首场线上直播培训活动举办。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戴京晞走进直播间,为广大健身爱好者讲授了陈式五十六式太极拳竞赛套路。

  此次讲授的陈式五十六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是在传统套路基础上,由中国武术研究院组织专家、名师精心提炼、创编、审定的竞赛规定套路。不仅具有很好的传统性、科学性、竞技性,符合武术竞赛规则要求,同时动作规范、技法充实、修炼均衡、新颖合理,非常适合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健身锻炼需要。

  此次直播过程中,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陈式五十六式太极拳的动作要点和习练中的注意事项,并从多角度反复示范。同时,收看直播的学员们在直播间踊跃发言,与老师互动,交流心得。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老师则及时回复并进行了延展交流。据统计,此次直播过程中,共吸引了五千余人在线学习,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线上培训活动自2020年8月8日开始举办以来,不仅持续开展,而且受到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爱好者的好评。截至目前,线上培训已经举办近40场、百万余人次进行了在线观看学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主办方还将继续举办不同健身项目的线上直播培训,并邀请更多体育运动专家、学者、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走进直播间,为大众进行科学健身技能指导与培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北京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协办。(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