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云健身”欢度春节

  春节长假怎么过?2月1日启动的“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系列健身线上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作为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为所有在蓉过年的市民特别策划的新春系列健身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

  据了解,为配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活动采用“互联网+科学健身+云赛事”的新模式,通过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鼓励市民春节假日期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在经过体育专业人策划,集纳各方意见后出台,分为“宅家运动会”“这就是运动”选修课、“每逢佳节瘦三斤”科学健身云课堂、“寻找成都 大运年味”活动、“新春运动520”“社区运动人气项目”线上评选、我是“社区大运宣讲员”线上评选、“大运会创意图案线上跑PK赛”8个组成部分。

  为了让“云健身”更科学,主办方还选取了适合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性别、不同人群的体育项目,邀请行业内知名教练和指导老师,拍摄线上教学视频。

  在8项活动中,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宅家运动会”云赛事。该项活动选择适合居家锻炼和家庭成员参与度高的体育单项活动,由专业教练和老师设置比赛规则和内容,拍摄视频教学短片。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赛,发布作品投票量排名进入前100的视频用户,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奖品。

  为了解决春节长假体育场馆不好找的问题,在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体育总会“开门迎新春,长假不打烊”的倡议下,全市一共有超过77家体育场馆积极响应,表示春节期间将照常营业,同时成都还将加大各级各类公益性体育场馆开放力度,严格遵守开放时间、开放项目、优惠措施等相关规定,面向市民免费低收费开放。

  成都市体育局还将利用遍布全市的健身绿道组织策划以健身运动为主题的新春活动,包括定向越野活动、新春乐动板式网球赛、自行车环湖赛、疯狂赛艇乐翻天、迎新夜光环湖跑等,让留在成都过年的市民能在户外感受运动健康的美好。(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