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秧歌(鼓)推广委员会成立

  近日,为促进健身秧歌(鼓)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我国健身秧歌(鼓)的管理水平,通过专业机构科学、规范地指导项目发展,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执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社体中心成立了全国健身秧歌(鼓)推广委员会。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于2007年批复在全国正式开展健身秧歌活动,日常业务管理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社体中心分别于2000年、2008年和2013年开始在全国推广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和手拍鼓三个项目。项目已在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健身秧歌(鼓)项目已有完善的竞赛规则和裁判员、教练员管理办法;已举办全国性培训班多次,持有社体中心颁发的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百余人,每年均自筹经费举办多次全国性培训活动和赛事,参与人数众多。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健身秧歌(鼓)发展重点将解决项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问题,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健身秧歌(鼓)制度体系,形成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地方健身秧歌(鼓)项目发展上下联动,加强政策协同,激励社会力量参与,运用产业思维、互联网思维、平台思维方式,积极探索符合健身秧歌(鼓)项目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以健身秧歌(鼓)产业生态的形式立根基,着力弘扬传统文化,以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