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筹办中辛勤耕耘的人——王婷: 严查细节保障通畅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能再次参与到冬奥会筹办工作中,见证北京双奥盛况,我太兴奋了!”去年11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城区供电公司的王婷在公司副总经理的带领下,与3名年轻的电力工程师加入到五棵松体育中心电力保障团队,担任电力副经理,为冬奥会赛区电力综合维护与运行提供可靠的保障服务。

  身为一名保电的“老兵”,虽参加过多个重大活动保电,但这一次,她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电在人们的生活里太普通了,普通到人们几乎忽略了它的存在,在冬奥场馆里也是一样。其实这是让人感到欣慰的事情,因为一旦客户用电有感知,那就出问题了。”王婷在采访中表示,为了保证冬奥场馆稳定可靠供电,她和五棵松电力保障团队的成员们每周都要对设备状态进行监测,持续梳理场馆的高压电源到末端的供电情况和电力设备,从配电室到墙壁插座、从配电室200多路低压开关到每一层每个角落的强电间和配电柜,再到配电箱及保护定制设置等的电源关系,并对制冰机组及装置进行负荷特性测试。此外,场馆的配电室和整个场馆40多个强电间也是他们检查的“重点对象”。经过2个多月的检查,王婷团队已完成38个配电间的梳理,并整理汇总整改评估报告,为后期保障筹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向北京冬奥会的征程上,无数幕后工作者用每一滴汗水凝聚力量。“北京冬奥会上不会有人知道我,但能够参与国家重大活动,我很自豪和骄傲,但同时也有责任和压力。冬奥会时哪怕电网闪动一下,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攒足了劲儿,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还有国网公司‘精细、精致、精彩’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比赛期间万无一失。”王婷说。“设想一下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结束的时候,烟花绽放的那一刻,会觉得之前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转自2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