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启动线上体育节

  由广东省清远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体彩杯”2021年清远市象棋围棋挑战赛日前开启报名,清远市全民运动线上打卡赛也同时启动,两项赛事拉开了2021年清远市线上体育节的序幕。

  本届清远市线上体育节由市文广旅体局联合相关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协会、单位共同举办,以“运动战‘疫’,健康迎春”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丰富留在清远过年的市民朋友们的文化体育生活,以健康、积极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号召市民每周进行3次及以上、每次持续不少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增加清远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让市民适应当前特殊情况下的全民健身形势,通过全民健身增强体质抵抗病毒,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促进健康清远建设。

  本届线上体育节共设11个赛事活动。其中既有清远马拉松线上赛、“跑遍中国·美好清远”线上马拉松赛,也有打卡赛、展示赛和趣味健身线上赛,活动内容多样,参与方便,广大市民可以全部参与,也可以择项参加。

  率先登场的“体彩杯”2021年清远市象棋围棋挑战赛采取线上选拔、线下决赛的形式举行。比赛设4场线上选拔赛、1场线下总决赛。每场线上赛选拔出前8名进入线下决赛。线上赛于2月6日拉开战幕,线下赛则会根据疫情状况择期举行。

  全民运动线上打卡赛则只需参与者每周分享2次运动视频到指定的抖音话题即可参与。打卡赛从2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按月分为3期,每月从参与者中抽取20名,奖励价值300元的纪念品。(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