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优势 创新工作方式——2020年中国老体协推动柔力球运动高质量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中国老年人体协柔力球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柔力球运动高质量发展,为抗击疫情、保护民众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基础建设 取得成效

  2020年初,专委会积极开展第三批“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创建工作,授予9个县(市、区)为第三批“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单位。与此同时,组织有关专家对《柔力球竞赛规则(2015版)》进行了修订,并于2020年12月1日颁布实施《全国老年人柔力球竞赛规则(2020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柔力球的健身成果。

面向全国 普惠大众

  疫情期间,专委会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求实创新,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打造“网络培训模式”,坚持整合资源、精心筹备、注重协调三步走,闯出一条全时空、常态化的柔力球网络学习培训之路。2020年5至12月,共举办了四期柔力球网络培训班,涵盖竞技和套路,吸引海内外近万名柔力球爱好者报名参训。无论是全国覆盖面还是报名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此外,2020年7月17日、20日、27日,专委会联合中国网·网家家举办了“柔力球专家讲堂”,邀请柔力球发明人、专利获得者、专委会副主任白榕以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委会技术管理部成员牛力为广大球友授课,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

深入交流 助力抗疫

  为普及柔力球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抗击疫情 健康同行”2020年第二届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双拍双球)套路(网络)交流活动于2020年8月21日至12月28日在全国展开,历时128天。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加坡的75支柔力球代表队报名参加,共116个参展作品,近900人参加展演。重阳节期间,专委员组织基层老年组织和个人参加“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共收到参赛视频235个,来自全国的31个省市单位的200多支队伍,近2000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活动。经专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专业评审,共评出优胜奖140个、优秀奖95个。

  新年伊始,专委会承办的“同心抗疫 健康中国”贺新春2021年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套路)网络视频展示大赛持续推动全国老年人学练柔力球的热潮。2021年,专委会将坚持认真做好抗疫工作,继续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模式,做好老年人柔力球培训工作,持续扩大全国老年人培训覆盖面,进一步推动柔力球运动广泛深入发展。办好“柔力球理论研讨班”“柔力球红色之旅大展演”“中国国际柔力球健身交流大会”“柔力球之乡交流邀请赛”等活动,为全国老年人柔力球段位制评定奠定坚实基础。(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