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为留京过年群众送“篮球大礼”

  为丰富留京就地过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2021“故宫以东过大年”文商旅促消费活动,日前,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体育局协办,东单体育中心承办的2021“故宫以东过大年”东单篮球3V3斗牛赛收官,为当地健身群众送上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篮球大礼。

  经过前期招募,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留京过年的16支篮球队伍参赛,比赛采用3V3的形式进行,每场比赛10分钟,单败淘汰制。决赛现场,参赛球员们火力全开,积极进攻,顽强防守。参赛队员潘鑫华告诉记者:“比赛的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在过年假期里聚在一起交流,尽管不能回老家与父母团聚,能够以篮球的方式过年,也是非常温暖,非常有意义的。”最终北苑篮球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年味,东单体育中心布置了红灯笼、中国结等新年元素。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期间场地采取限流的方式开放,活动人数上限为100人,各出入口和场地的全面消杀也让许多观众感受到了组织方的用心。

  据悉,本次比赛是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之一,以此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全面提升东城区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水平,让创城成果持续在建设“幸福东城”中发挥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健身,主动健康。(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