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举行健步走贺新春活动

  近日,中国(南昌)首届洪城记忆主题定向赛暨南昌县首届美好生活节·大咖网红登虎岭贺新春活动举行,28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9位省内知名旅游网红博主登上白虎岭顶峰,并进行全程直播,全网观看人数达千万。

  白虎岭是南昌县的最高峰,被称为“昌南之巅”。为了利用好这一独特的旅游资源,黄马乡着力打造了白虎岭登山道。登山道全长805米,登上山顶大约需要20分钟,运动量与大众健身锻炼的水平正好相匹配。登山道建成之后,每到周末,都有很多游客慕名来此登山游玩。拾阶而上,游客们在沿途能欣赏到架裟岩、吼烟石等“虎岭八景”,直抵山顶,更能尽赏抚河两岸美景和广袤田园风光。

  为了满足南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白虎岭景区推出“遇见百年、五福迎新”主题节庆活动,有温暖的祈福民俗、有温度的美食盛宴、有温情的亲子活动伴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独树一帜的自然环境、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健康生态的登山方式让白虎岭景区成为周边人们健身休闲休假的打卡地。

  白虎岭位于黄马乡罗渡村,罗渡村曾经是一个土地贫瘠、道路破旧、产业衰败的贫困村。近年来,黄马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罗渡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全长6公里、直达4A级景区凤凰沟的美兴公路,以及方便群众出行的航道东路、罗岭公路等;推进罗渡村自来水户户通工程以及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百姓用水用电问题;实施山下、港头、刘家、罗渡四个自然村污水处理项目,让污水横流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完善了罗渡村卫生室、罗渡村综合公共服务平台等,打造了集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经过数年的持续建设,如今的罗渡村已成为移步换景、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的“小康村”,2020年9月,罗渡村荣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今后,黄马乡将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完善“吃、住、游、忆”旅游全体验,实现黄马全域旅游,打造集天然氧吧、休闲生态、文化记忆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昌南“绿谷”。(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