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就地过年更精彩

  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年大大小小的节日中,春节无疑是最重要,也是最令人期待的节日。春节不仅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也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话家常的温馨时刻。然而,今年的春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多的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与家人、朋友的相聚,选择留在工作、学习的城市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期间,也许少了往年走亲访友的热闹,但是各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假日活动,让这个看似略显特殊的春节,同样过得丰富多彩、年味十足。在众多活动中,体育运动无疑是大众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春节期间,各地体育部门,为了保障大众的健身需求,丰富节日活动,不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体育赛事活动。而且,结合当地情况,鼓励体育场馆、健身经营单位等,坚持提供场地设施、健身服务等供给。让大众即使在春节期间,也能随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场地。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体育部门坚持在假期中加大对开放的体育场地的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大家在安全、安心的环境中参与体育活动。正是因为有了各级体育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使得今年的春节,因体育健身而精彩。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节过后,我们将迎来又一个春天。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对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参与健身的人们也越来越多。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动起来,趁着春暖花开之际,到户外、到运动场,去体验体育运动为我们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吧!(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