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山东——“运动套餐”助群众欢度健康年

  春节期间,为丰富就地过年群众的体育生活,山东省体育局积极引领各市体育局主动作为,提供包含场馆公益开放、居家健身指导、线上赛事活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等内容的丰盛“运动套餐”,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年。

  春节健身,场地必不可少。山东各地体育场馆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坚持向公众开放,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措施,有效引导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时间。节日期间,山东省体育中心足球主题公园、篮球主题公园、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场馆不提前“打烊”。淄博市体育中心除全程正常开放外,还推出了大年初一免费健身活动,并向市民发放健身知识“大礼包”,“年味”十足。在青岛、威海、烟台、潍坊、东营、临沂、日照等地,场馆开放同样得到群众点赞。

  在去年春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的基础上,今年山东基本实现了省市两级推广主体全覆盖,山东省体育局和各市体育局,几乎都推出了自己的系列指导视频。这些视频邀请专业人士讲解、出镜示范,内容包括节日期间饮食、锻炼等几大方面,通过公众号、视频直播等多种手段传递给群众,有效地引导了居家健身好风尚。其中,山东省体育局所属新媒体平台“体育晨报”总计发布“健身跟我学 健康过大年”系列7篇、“冬奥小课堂”15篇;日照市“最幸福的年 最活力的我”寒假幼儿中小学生线上体育课程、“活力时尚日照年”线上健身互动专栏等的总点击量超过400万人次。

  就地过年,线上赛起来。节日期间,一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也纷纷“上线”。济南推出以留济人员为参赛主体的“喜迎新春”线上健身大拜年活动;烟台启动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录制视频,线上报名评比,群众全程无接触参赛;潍坊全民健身“云端嘉年华”居家健身系列活动包括4项比赛;“奔向2021 我与日照共奔跑”云健身活动,累计打卡超3000人次,总里程近7万公里;聊城东昌府区30秒包饺子视频挑战赛,巧妙融入年俗活动,吸引1002人参赛。

  春节到来之前,山东省体育局还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1年春节黄金周山东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3条精品线路分布在省内各市,以促进体旅融合为宗旨,以冰雪运动为主打,融入多项户外运动。节日期间,群众纷纷选择就近线路畅游,感受体旅融合的魅力。据初步统计,山东各地冰雪运动场所客流量与往年相比,涨幅在20%到40%之间。(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