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宁夏——线上亲子赛让年味更浓

  就地过个“运动年”,自然也少不了青少年群体。在宁夏,春节七天假期,很多家庭都参与到了线上亲子挑战赛中。银川市的赵保晶家庭是连续第二年参加此项活动。她说:“女儿非常喜欢我陪着她玩,和孩子一起参与亲子挑战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母女感情,而且今年报名参赛打卡更加便捷,我会一直关注参与,也会把活动分享给身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让大家一起感受运动的乐趣。”

  为进一步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居家科学健身,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2020年,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宁夏线上亲子挑战赛。2021年比赛实现“升级”,线上亲子挑战赛成为宁夏体育线上健身大拜年的主要项目,比赛的参与度和趣味性都会有了新提升。

  2021宁夏线上亲子挑战赛比赛于2月1日拉开帷幕,持续至3月3日,面向全区12岁以下适龄儿童家庭,分幼儿组(3-6岁)和少儿组(7-12岁)两个组别。幼儿组设拱桥爬行、空中传球、平板支撑3个项目,少儿组设快乐击掌、趣味深蹲和平板支撑3个项目。参赛者在微信搜索“宁夏全民健身平台”进入公众号,点击报名平台,在赛事列表栏选择亲子挑战赛,按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关信息视为报名成功。在线观看线上亲子挑战赛各项目动作示范视频,了解项目规则后,选取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日常健身锻炼,其间录制一段时长不超过70秒的视频上传参赛。截止到2月19日,已有近千组家庭上传视频参加了比赛。

  挑战赛掀起了线上亲子活动的高潮,全区共有18个市、县(区)同步开展了线上亲子挑战活动,彭阳县、中宁县、贺兰县、西吉县等参赛踊跃,亲子互动、线上挑战成为春节过节的新项目,也增添了新年的运动元素。通过亲子家庭互动模式,让一个孩子带动了一个家庭,培养了运动习惯,增进了亲子感情,为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家庭健康快乐,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