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线上赛成功举办 搭建中俄交流展示平台

  日前,由呼伦贝尔市体育总会、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体育部主办,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健身气功武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中俄健身气功·八段锦线上交流展示友谊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抗击疫情、增进友谊”为主题,旨在以“功”会友,以互联网为纽带,以赛促交流,避免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不间断开展中俄健身气功线上交流展示活动,为中俄两国健身爱好者搭建新的交流比赛平台,互相促进,提升功法,增强素质,形成居家健身锻炼新风尚。

  本次交流展示友谊赛共有来自呼伦贝尔根河市、鄂温克族自治旗、鄂伦春自治旗和俄罗斯圣彼得堡、乌兰乌德、赤塔市等近30个集体代表队、近150名个人踊跃参与,不管从零下40摄氏度的中国最冷地根河,还是在海南、广州就地过年的呼伦贝尔健身气功爱好者,大家录制上传参赛视频。俄罗斯参赛选手不仅将参赛视频上传至组委会邮箱,还在当地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审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标准评分。比赛由中俄双方组成裁判组,采用一组一场线上弹性裁判时间、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裁判方式,保证了赛事的公正有序进行。

  近年来,健身气功已成为内蒙古与俄罗斯体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于2016年被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确定为教学培训基地,为健身气功推广宣传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中俄两国健身爱好者携手并进,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不同形式多次开展线上活动,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贡献力量。(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