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重庆——山城迎来健身“好天气”

  2月中下旬的一天,阳光明媚,这是“山城”重庆在春节里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当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虎头岩公园的半山崖线登山步道时,眼前的步道上早已是熙熙攘攘,登山的市民三三两两拾阶而上,在运动健身中享受着冬日的暖阳。记者了解到,半山崖线步道全长约28公里,其中主线长9.1公里。它串联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虎头岩公园、平顶山公园等5个公园、约30个文化资源点。由于该步道在春节前建成向市区开放,因此这里成为了节日里市民和游客探访古渝之源和运动健身的网红“打卡”点。

  “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一家就来这里爬爬山,呼吸下新鲜空气。”市民尚川林说,“我们全家都喜欢自驾游,以往节假日我们都外出旅游,今年倡导就地过年,我们就制定了一个登山攻略,假日这几天我们就已经攀登了黄葛古道、歌乐山、龙脊山,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欣赏沿途风景,身心都得到放松。”

  沿着步道,记者来到平顶山公园的足球场。球场上,一场8人制足球赛正在进行,运动员们迎着阳光,在球场上奔跑,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春节期间来我们球场踢球的市民较以往多了很多。”该球场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满足市民的运动需求,他们不仅开放了所有的场地,同时还向预订场地的球队免费提供矿泉水等优惠。

  除了春节期间市民自发的健身锻炼,最为吸引市民参与的要数重庆市体育局在2月12日至26日期间推出的“跑遍重庆”2021重马迎春线上跑了。据了解,此次线上跑市民通过重马小程序报名参加,由于参与门槛低,又不受场地限制,一经推出,报名参与的市民就超过2万人。尤其是活动中20名精英运动员代表和跑团团长代表还会在线上与跑友们展开互动,更加激发了市民的参与热情。参加重马线上跑的市民王智说:“节日里参加线上跑,既锻炼了身体,又能获得电子奖章作为新春礼物,还能为即将来到的重马热身,一举三得。”

  “市民在节日中积极参与健身锻炼,折射出重庆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现状。”重庆市体科所全民健身专家郭淳表示。不过鉴于疫情,他建议市民在进行户外运动时,还需做好防护。(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