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打造网络平台 线上广场舞跳出健康新风尚

  春节期间,在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下,江苏省广场舞协会开展“我舞我秀”线上迎新春大联欢活动,不但受到多省群众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港澳地区的小朋友参与进来。

  “我舞我秀”线上迎新春大联欢活动是江苏继去年举办“我舞我秀”家庭广场舞赛后的又一大线上广场舞比赛。活动从1月中旬开展以来,受到江苏省800万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吸引了广大就地过年、居家过年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参加。截至2月22日17点,我舞我秀线上展演视频上传达到了8378个,点击量累计超千万。

  来自香港的11岁杨雅婷在奶奶的支持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她和小伙伴们一起表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受到平台上不少粉丝的点赞。杨雅婷和奶奶都是广场舞爱好者,经常参加江苏广场舞线上活动,看到有这样的比赛她就拉着小伙伴一起来参赛了。一群小朋友全体穿着红色的衣服,共同跳起江苏省广场舞协会刘荣老师编排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老年人参与者居多的广场舞平台上格外引人注目。

  随着全民健身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步入了“互联网+”的时代。把全民健身搬到线上,成为江苏体育部门加大科学健身指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实际行动,各类全民健身网络活动也在云端开启了新征程。

  以本次比赛的广场舞协会为例,该协会积极打造线上赛事活动。通过打造网络平台,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多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内容,也让活动的影响力传出江苏,走向世界。据了解,平台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很多优质服务,比如提供舞蹈教师和广场舞队的表演视频、教学视频,让无法快速掌握技巧的老年人能反复学习。同时,平台支持用户上传、分享原创舞蹈视频,且拥有社交功能。为满足不同层次的广场舞爱好者线上学习的需求,内容涵盖初学课堂、提升课堂开展培训,设立公益直播教学视频专区,定期开展线上公益直播教学。目前,平台共有各类舞视频库259条,平均每次培训有41000人员参加,最高达59622人。不久前,协会在江苏省培训推广新创编的5首广场舞,先后走进43个区县、社区和乡村,指导公益培训43场,12000余人参加培训,行程10000多公里,受到基层群众称赞。(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