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圈离你越来越近——持续推动校园场地设施开放

  打造15分钟健身圈,福建厦门选择持续推动中小学校开放体育场地设施。据了解,目前厦门开放校园数量已达88个,有超过30万市民注册,累计进校健身人数140万人次,今年健身场所数量还将继续新增25个校园对外开放,同时推动新建学校同步配建体育设施开放系统。

  以厦门湖里实验小学为例,去年底开始对外开放学校体育场地,每天晚上7时到9时以及周末白天时段,厦门市民在符合要求的条件下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入校参加体育锻炼。校园里,不少厦门市民带着孩子打打篮球、踢踢足球,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目前,厦门湖里实验小学入校锻炼的市民已超过2000人次,几乎每天都处于饱和状态。为了方便大家锻炼,学校还开设了便民服务区。

  厦门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玉良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一批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要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系统上进行融合整合,同时也把我们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这支队伍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技术嫁接,实现运动场地和科学健身指导有机结合。”(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