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圈离你越来越近——设施升级 市民点赞

  天气渐暖,广东惠州中心区社区居民参与户外的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越来越多人加入运动健身大军,积极走出户外参加体育锻炼活动。

  每天下班之后,家住惠州江北体育公园附近社区的王佳楠换好运动服,像往常一样步行10分钟来到体育公园打篮球。王佳楠介绍说:“体育公园翻新改建的体育场地设备完善,均配有照明设施,无论白天晚上,附近居民都可以在家门口健身,有了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据介绍,近期,惠州中心区5个公园体育设施也已完成升级改造,新改建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22个体育设施,且免费对外开放,为市民健身提供更多场地选择。王佳楠说:“以前我和朋友们想打个球,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开车去体育场馆,由于比较麻烦,因而缺乏长期坚持锻炼的动力。现在家门口的公园就有健身广场和篮球场,设施更新后晚上有了照明,也可以锻炼,随时去都可以跟前来锻炼的居民组队打场球,大家锻炼的热情高涨,室外篮球场、足球场基本都是满场状态,实在是太方便了。”

  市民王佳楠还说道:“在惠州东江沙公园、东江公园、新开河桥头绿地等社区周边的健身场所都完成了体育设施升级改造,15分钟健身圈就在我们身边,不少上班族在工作生活业余时间就可以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酣畅淋漓享受运动。”

  “近年来,惠州积极完善各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不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健全城乡15分钟健身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目前,惠州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口比例达到45%,城乡居民体质达标率达到93.3%,每万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33人,均居全省前列。”惠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惠州还将举办上百场的文旅体活动赛事,为群众打造一道道文旅体大餐。(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