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圈建设是民生大事

  说到全民健身的发展,一定绕不开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在很多人看来,场地设施是发展全民健身的“卡脖子”难题,毕竟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场地设施是最为基础的,如果没有合适的健身场地,一切健身活动都将面临无场地开展的窘境。因此,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便成为各地体育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

  “卡脖子”的难题,既难解,也不难解。难,在于解决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不难,也在于此,只要肯下工夫、花时间、多动脑,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现在,随着各地体育部门的努力,各地城镇有了30分钟健身圈、15分钟健身圈、10分钟健身圈,甚至是5分钟健身圈——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实现了室外健身路径建设公园游园全覆盖、城市小区全覆盖、自然村组全覆盖,率先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城市社区“5分钟健身圈”。举步可就的健身场地设施,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健身生活,同时也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仅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本保障,也是发展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保障。全民健身场地的建设,不仅需要政府主导,而且需要部门协同,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群众身边的健身圈就是一件民生大事。(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