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体指导员服务基层队伍不断壮大

  每天早上,在长春文化广场,从踏步、甩手到全身活动,几分钟的热身操总能迅速吸引几十名群众的参与,笑容浮现在每一个参与者的脸上,领操的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孙威,作为长春市健身操舞协会秘书长,她带领着协会成员们始终坚持扎根社区,积极主动走进基层,开展公益培训,在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孙威告诉记者,长春市健身操舞协会成立于2015年,从最初的寥寥数人,到现在的成百上千,快速发展得益于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健身秧歌(鼓)公益培训班,通过培训,不仅加大了健身秧歌(鼓)项目的推广力度,提升了健身爱好者的技术水平,还加强了社体指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对健身操舞协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孙威说:“近两年,协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成几何倍增长,除指导群众健身外,还携手吉林大学等多家单位,针对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及多家自愿单位开展自闭症儿童融合运动会,希望所有的孩子们一起快乐地进行体育运动,从而打开他们的心灵之门,并为聋哑人进行健身腰鼓公益培训,用肢体语言点亮他们内心世界。”协会还连续三年“下基层”走进榆树新庄镇苇沟村,通过社体指导员为村民进行科学健身套路推广指导工作,以及广场舞展示活动,与村民们共同交流健身项目的科学锻炼方法,丰富农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据了解,长春市健身操舞协会将健身操舞套路和知识传授给各社区骨干人员,受益骨干人群达9000人。在全国各地,像长春市健身操舞协会一样的社会公益体育组织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增强社体指导员的服务水平,不断充实完善、精心筹备和组织各项比赛、展示活动及培训,已形成了一套从培训到训练再到比赛的良好健身模式,为全民健身的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