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人次参与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春节档赛事

  3月8日,以“健身过大年·运动贺新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2021春节档赛事落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18万人报名参赛,总计30多万人次完成赛事。赛事贯穿整个春节,大力推动了假期全民健身、科学运动的落实。

  本次春节档全国智能体育大赛设有AI智能跳绳、体感成语接龙、体感数字游戏、单项运动动作挑战、新春健康线上跑五个比赛项目。这场“云上”的春节档体育盛会开创了智能体育竞赛的新模式,依托咪咕善跑、智体想动、悦动跳绳等线上平台,推出国学、数学与体育健身融合,全家都能参与的运动健身项目,打造更科学、更有趣、更交互的智能体育项目,实现体感科技等智能技术与体育运动的深度融合。

  通过比赛人们对智能体育的丰富形式,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感受。居住在浙江杭州的陈中一家就全员参与到了春节档赛事中,体感成语接龙、体感数字游戏,是陈中一家每日必打卡的项目,不论是即将上初中的大儿子还是仍在学前阶段的小儿子,都对学习与运动结合的游戏体验式项目充满了兴趣。

  除了全家互动参与,本次春节档赛事还给上班族带来了全新的娱乐运动体验。有网友给组委会发来了他的打榜战绩,他说,自从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赛事之后,假期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参与,回归工作岗位后,就会拉着同事在休息时间一起参与。“这种时间短,见效快、娱乐健身相结合的趣味运动,我们这些久坐族非常需要。办公室坐久了,抽出几分钟时间动一动,瞬间头脑都清醒了许多。”

  智能体育宏观动向逐渐明晰,更具交互性、更有科技感的线上运动发展契机涌现。如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组委会对大赛项目的建设要求,已经不仅是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是更加深入地探索智能体育融合教育、民生的新尝试,挖掘更多强交互式、寓教于乐的新项目。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承办,中体产业、中国移动协办;由华运中体智能体育产业(浙江)有限公司执行,咪咕文化、想动科技、跃动跳绳联合运营。 (刘昕彤  轧学超)(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