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蹦床”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 家庭蹦床亲子运动时空联赛举行

  国家蹦床实验区家庭蹦床亲子运动时空联赛已经在上个月成功举办,该赛事面向全国各地的小蹦床爱好者家庭,设有幼儿家庭组、小学生家庭组两个组别,得到了诸多学生家庭的积极响应。
  今年的国家蹦床实验区家庭蹦床亲子运动时空联赛是由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张和祥小学等单位承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浙江、江苏、湖南、广东、山西、辽宁、北京、内蒙古、山东等九个省区市的700余人参与了本次联赛。宁波市镇海区张和祥小学举行了联赛启动仪式,把百余张蹦床分发给学生家庭,还为全国的参赛家庭录制了亲子蹦床运动短视频,指导大家进行居家亲子蹦床运动。
  在联赛举办期间,很多家庭每日坚持蹦床运动线上打卡,开展亲子蹦床运动短视频展演活动,同时参与抖音平台话题“蹦出新健康蹦出新气象”的视频发布。很多参赛家庭都是从零学起,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掌握了基本的蹦床动作,很多家庭还融入了创编动作,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运动时光。
  整个联赛历时十天,影响力逐步扩大。丰富多样的传播形式和互动活动,引发众多家庭的持续关注,“小蹦床”展现大魅力。主办单位组织各省区市大众蹦床专业裁判组成裁判组,对亲子蹦床视频进行评选。最终有60个家庭脱颖而出,获评创意奖、风采奖、活力奖、姿态奖等奖项,优胜奖也各有归属。此次联赛为全国“小蹦床”爱好者家庭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同时让更多人借此机会了解蹦床、爱上蹦床、享受蹦床,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
  作为国家蹦床实验区,宁波市镇海区在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迎六一全国家庭蹦床亲子运动时空联赛、第三届镇海蹦床运动会、全国蹦床青少年U系列比赛,启动蹦床综合体验场馆建设,还将与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织“一带一路”国际体联蹦床精英赛暨国际蹦床运动论坛等系列活动。(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