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社会体育”内蒙古社会体育志愿服务启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日前在内蒙古赛马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社会体育”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新成立的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志愿服务总队名单(首批29个社团)及志愿服务倡议书。来自呼和浩特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内蒙古蒙古象棋及搏克协会、内蒙古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内蒙古太极拳协会、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呼和浩特市跳绳协会、呼和浩特市毽球协会、呼和浩特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内蒙古哲蚌体育等协会的队员们表演展示了健身广场舞《学习雷锋好榜样》、健身气功《梁祝》、歌曲《蒙古象棋之歌》、健身球表演《歌唱祖国》《彩毽飞舞,绳采飞扬》、柔力球表演《中华大舞台》等体育健身项目。
  在活动现场两侧,同时进行着好玩有趣且富有挑战的投沙包、呼啦圈、踢毽、腿夹球接力、端乒乓球接力、跳绳、三人协同捡物等健身游戏活动,让近500名参与者在体验与互动中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与健身的快乐。
  内蒙古社会体育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动员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更好地发挥各体育项目协会在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做好专业健身指导服务、策划组织体育健身活动等公共体育服务中的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全民健康理念,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为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进程,建设健康内蒙古贡献力量。(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