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演全明星之夜

  近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落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广州工业大学等高校的24名明星球员,在山城重庆展现了自己的球技和风采。

  与正赛同样精彩的还有一系列技巧大赛——灌篮大赛、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最终郑大体院杨浩、华侨大学周其默和清华大学王岚嵚分获以上三项比赛冠军。为增加赛事的互动体验,赛场外搭建了篮球嘉年华区域,球迷们可以在现场体验篮球乐趣。大学生球迷王斌说:“我平时很喜欢打篮球,听说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落户重庆,一直期待着来现场看看这些同龄球星到底有多厉害,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自1998年开始举办,目前男女组分设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三级联赛三个级别,每年总计有1600多支队伍参赛,本届全明星赛事是第六次举办。

  据悉,第23届中国大学生联赛首个分区赛——东北赛区将在3月23日开赛,预计在6月进行总决赛。(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