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教你打保龄球

  “保龄球运动不仅具有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而且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影响,不受年龄限制,易学易打,很容易在百姓中推广,既适合一个人休闲,也适合团队消遣,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项全身运动,每打一局球,眼睛、手、腿都被调动起来,这就是保龄球的优势所在。”谈到保龄球的好处,保龄球全国公开赛冠军、浙江省保龄球运动协会秘书长白希祥说。

  白希祥给大家介绍了打保龄球的几个窍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保龄球,科学运动。“我们可以在持球的同时,保持一个动作,从而锻炼身体的平衡,进行核心力量训练。此外,在家里可以找一个大小合适的球形物体,利用钟摆原理,在最低点把球放出去,进行连贯性动作练习,做到手脚协调。保龄球虽然不是剧烈的有氧运动,但是每一次从助走到球出手都能活动全身肌肉,特别适合长时间在办公室不动、肌肉酸痛的人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的健身方式。”

  白希祥说:“保龄球是击打的艺术,是破坏的艺术,能帮助你宣泄不愉快的情绪,同时也是一项要求精力高度集中的运动。想要打好球需要抛开一切杂念,然后助走、出手、观察球的线路、分析击打效果,这个高度用脑的过程会使你将所有的精力用在打球上,忘却所有的烦恼。打球的过程是一个高速用脑的过程,打球不动脑,球就打不好。每一次从助走到球出手再到球撞击球瓶的时间非常短,只有几秒的时间,而就在这很短的时间内你必须对球的出手、落点、线路、撞击的效果进行分析判断,并作为下一个球调整的依据,如此反复,虽然体力消耗不大但脑力消耗是很大的,因此能够锻炼人的大脑,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尤其适合老年人打。”(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