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进校园培育温州冰雪苗子

  近日,“舞动青春 魅力冰雪——滑雪知识普及讲座”在浙江省温州市实验中学举行,正式拉开“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活动旨在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更多温州青少年学生参与进来。目前,活动第二站正在积极筹划中。

  活动采用“先理论后实践”两步走的方法,先让专业教练走进课堂,普及冰雪知识,现场示范滑雪滑冰装备的穿戴,再分批将学生带到场地,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拥有专业教练和装备,场地使用也是免费的,采取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值得一提的是,中体冰雪城还面向幼儿园的小朋友,推出了“戏学戏冰”的亲子研学课程。

  冰雪不仅要走进校园,更要扎根校园。温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马小珂介绍,学校将启动冰雪社团招募计划,挑选苗子组建校队,聘请教练科学训练,计划将冰雪项目纳入研学课程。

  “我们计划组建50支校队,并适时筹备开展温州地区中学冰雪校际比赛”。马小珂表示,通过以赛促才的方式,打造从校队到区队到市队,甚至到国家队的链条式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将温州孕育成冰雪选材选苗的摇篮。未来,“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还将在温州市各中小学校陆续推进。(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