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跤”教学赛 首次走进广西体校

  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旗下“三跤”(男子自由跤、女子自由跤、古典跤)运动队73名运动员日前在教练、领队的带领下来到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为该校129名摔跤小运动员奉献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三跤”教学赛。

  上午8时,广西体校摔跤馆内,参加教学赛的“三跤”运动员就位,随着激昂澎湃的音乐开始热身准备活动,馆内气氛逐渐升温。广西体校摔跤小运动员们围坐在摔跤垫上,等候比赛正式打响。执裁裁判统一着装严阵以待,将教学赛现场渲染出了国内大赛的现场氛围。

  上午9时,教学赛正式打响。一时间,摔跤垫上三场比赛同时上演,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变成了赛场上的对手。与往日在队内训练馆里打教学赛不同,如今有了师弟师妹们观战,运动员们的“胜负心”被充分激发了出来,都拿出了百分百的拼劲。交叉握小腿连滚、提抱摔等大动作不时出现,引得小运动员们大声惊呼。一句句“师姐加油”“师兄加油”响彻赛场,让广西“三跤”运动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情和鼓舞……

  本次教学赛在赛事规格设置及执裁方面与全国赛进行了接轨,编排上确保同级别相同实力进行碰撞,实现了强强对抗的实战模拟。比赛共计56场,确保每位运动员都打满三场,竞技强度方面也与全国赛一致,让参与的运动员在高强度的实战教学中激发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热闹的气氛中,运动员们酣畅淋漓享受着比赛,比出了重竞技项目的精气神。

  广西“三跤”队总教练韦晨阳在赛后总结时认为,这是广西重竞技中心自成立以来首次将教学赛放在广西体校举行,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方面运动员、教练员在教学赛过程中都有所收获,另一方面为体校的小运动员展示了项目更高、更快、更强的努力方向,具有‘传帮带’示范效应。”韦晨阳表示,今后广西“三跤”队将加强与广西体校的沟通联系,开展更多有意义的互动教学活动,为提升广西“三跤”运动竞技水平,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广西体校方面给予了本次“三跤”教学赛大力支持,在赛场布置、教练配置、现场氛围营造等方面都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竞赛体验。(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