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滩升级改造成健身宝地

  “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地方健身真是太好了,我每天都会和家人一起在这里散散步,或者跑跑步。”在北京跑车的司机张师傅说。张师傅说的“家门口的幸福地”指的是北京大兴沿河两岸而建的休闲健身公园。公园过去绿植不算多,有篮球场、足球场。2019年升级改造以后,增加了许多健身器材,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娱乐设施。有红色的橡胶跑道,还增设了乒乓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儿童秋千、木马、组合滑梯。骑单车、放风筝、打球,每天这里都很热闹。

  利用沿河地河滩处修建起的休闲运动公共设施在全国各地都不少,既美化了环境,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放松的去处,增添了人们的幸福感。沈阳浑河北岸滩地公园在原有基础上也曾进行了升级改造,7.5公里塑胶跑道和7.3公里沿河木栈道等设施投入使用,另有7个健身休闲场地:轮滑场地、攀岩场地、沙坑石锁场地、毽球场地、运动健身器材场地、露营场地和棋园场地,4大主题广场:郁金香广场、秦开广场、东方威尼斯广场和花田广场。

  抚顺市东洲区河滩公园运动场已经投入使用多年,面层已出现褪色、破损,无法满足日常需要,很多场地和设施不能发挥健身、休闲、运动作用,为此东洲区政府向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申请专项资金,去年为河滩公园体育健身及休闲运动设施进行改造。改造主要对破损、掉色的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轮滑运动场地面层进行更换,增设运动场地围网、新建一处篮球场。所更换的面层及新建篮球场全面采用STE软连接全能地板,运动场地之间过道采用绿色环保组合跑道,足球场地面层更换人造草坪,轮滑场地外侧新建4米高成品勾花网,篮球场地内新建2个利旧庭院灯。此外,在原来基础上还增设了象棋桌、体闲坐凳等。

  据在扬州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的潘元松介绍,2016年,单位前面是一条新通扬运河穿城而过、波澜壮阔,唯一遗憾的是河边荒草丛生、脏乱不堪。2017年,发现河边的工人、机械多了起来,“一打听才知道,这里将依托新通扬运河的地理优势和水绿相依的天然生态条件,打造一座以‘尽享天伦之乐’为主题的体育运动和文化休闲公园。”当年11月,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昔日荒乱河滩,如今华丽转身,成为附近居民运动锻炼、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成为潘元松每天上班前、午饭后散步休闲、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