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擂台赛陪伴春城爱好者二十余载

  2020“春城体育节”湖南航空第26届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日前在云南科化足球训练基地迎来了终极对决。备受关注的青年组决赛中,首次参赛的航船漆以5比4“点杀”两届赛事冠军湖南航空队,首次捧起都市周末杯冠军奖杯;在常青组的较量中,东川兄弟摘得冠军。

  航船漆是首次组队参与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的较量,球队吸纳了不少曾在往届赛事中夺冠的球员,小组赛从“死亡之组”突围后,球队经历了多场硬仗并最终登顶,展现了绝对实力。队长刘海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这是球队首次参赛并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但两队球员都非常熟悉了,都是同场竞技的‘老战友’,所以最终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航船漆来说,今天的“大场面先生”除了队长以外,无疑就是门将白航了。常规时间内高接低挡化解险情,点球大战中又扑出对手3粒点球,最终帮助球队问鼎。“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被分到了死亡小组,但是大家非常团结,能走到现在是团队的力量。”在被问到扑出决胜点球时的感受时,白航自豪地说,“感觉世界都是我的。”

  湖南航空作为赛事双冠王,近五年内均闯进决赛,拥有绝对的统治力。本场为球队先拔头筹但是却在点球决胜局遗憾罚失的陈黄天表示:“比较遗憾,明年我们还会再来,还要向着冠军发起冲击。”湖南航空的教练莫笛则表示,“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输球肯定有遗憾,但我们下届比赛会继续展示湖南航空的风采。”

  作为一项深耕昆明业余足坛20余载的赛事,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陪伴着不少足球爱好者成长,也得到了众多球友的支持与认可。在往年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增设了常青组,此次设立该组别,希望为一直支持赛事的球员提供竞技平台,带大家重温那段激情飞扬的岁月。主办方还专门为常青组的参赛球队准备了印有所有队员签名的特制牌匾,肯定了每一位球员对足球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和付出。东川兄弟的队长熊锐坤介绍,球队从组队至今已经有16年之久,队员们因为足球而相聚,为了友谊和热爱而团结拼搏,最终能够获得冠军来自于全队每一个人的付出。

  本届大赛中,昆明业余足球劲旅合力奉上了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自创办以来整体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也是昆明业余足坛最高水平的一次较量,展现了昆明业余球队的风采,在当地业余足球爱好者心中刻下了更多难忘的记忆。本届大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昆明市足球协会、昆明都市时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