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支队伍 41万人参加 “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云端启幕

  3月24日,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今年共有2940支队伍、411637人参加,参赛规模是去年的近三倍。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为健步走活动发令。

  2021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赛事平台全新升级,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走伴”场景化社群平台,实现打卡数据一键同步,保证赛事活动的公平性。今年的活动从3月24日开始,到7月1日收官,比赛时间从去年的21天延长至100天,以健步一百天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云走齐鲁”赛事活动会徽首次亮相,由图形和文字构成,包含健步走爱好者、“万”字和“云”字等元素,体现山东人民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形象。来自各行各业的跑友代表向全体参赛者和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健走100天,挑战100天,坚持100天。

  “云走齐鲁 点亮山东”,随着跑友代表点亮山东十六市版图,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现场200余名健走爱好者踏上跑道,开启比赛。一个个健硕的身影,一步步坚实的脚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介绍,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体育局适时推出“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全省14万人参赛,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健步走热潮”,为举办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提供了“山东范例”。今年的活动群众报名踊跃,参赛人数大幅增加,充分说明健步走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云走齐鲁”的赛事品牌得到越来越多跑友的认可。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山东体育晨报社协办,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执行。(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