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举行游泳救生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升游泳场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游泳项目开放工作,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在温泉中心游泳馆举行游泳救生演习。

  本次救生演习共包括25米速游、20米潜泳,以及对溺水人员的紧急救援处置、救生员行业规范操作等。整个模拟演习过程迅速、有序、专业,参与人员配合默契,为游泳运动场馆开放后的救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救生演习期间,海淀区体育局的检查人员对演习予以肯定,并要求游泳场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游泳场馆安全开放。

  对此,海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辖区内游泳运动场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海淀区体育局将持续开展辖区内游泳场馆及体育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游泳场馆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及安全保障。(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