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光一起跑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2021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顺义区第十八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日前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及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学校等156家单位的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共设置学校组和社会组。其中,学校组设置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社会组设置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老年男女组等12个组别。比赛项目为,社会组、高中组、初中组5000米,小学组为3000米。同时,为给参赛选手创造公平、公正、安全的比赛环境,本次比赛还首次使用超高频马拉松芯片计时系统,在为选手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感的同时,有效避免了起跑时人员拥挤状况的发生。

  来自顺义本地的张峰已经多年参与这一赛事,他说:“作为顺义区一项传统赛事,春季长跑既是健身爱好者最喜爱的活动,也是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的‘冲锋号’。这一赛事不仅让更多百姓参与到健身活动中,也让大家有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交流健身心得的平台。”

  据介绍,春季长跑比赛作为顺义区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之一,自1992年开始就已经举办,至今已举办了29届,是顺义区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

  今年,顺义区将春季长跑作为开年的首项赛事,希望借助这一品牌赛事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提升群众健康文明素养, 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奋进的风貌,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健康、文明、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同时,本次活动也是顺义区去年年底发生局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办的首项大型赛事活动。对此,顺义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同时,在筹备期间,针对疫情防控、场地、路线、安保、医疗等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为广大健康走跑爱好者们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和最为安心的保障。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快了顺义区体育赛事活动的复工复产,既吸引了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参与体育赛事活动,又为推动顺义区体育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以及“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顺义区“业强城优生活美”的目标贡献体育的力量。

  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为培养北京市民养成健身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提升机体免疫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全民健康进程,提供了助力。2021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除举办本次春季长跑比赛外,还将举行“走健康北京 看百年巨变”“徒步京津冀”等系列走跑活动。同时,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活动,号召更多的首都群众随时随地、“零门槛”参与到走跑活动中,为广大健身爱好者及基层走跑团队提供更广泛、更多元的展示平台。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顺义区体育总会、顺义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顺义区户外徒步运动协会承办。(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