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喜迎冬奥系列活动

  3月30日,河北省体育局紧紧围绕本省三件大事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喜迎冬奥系列活动,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本次活动主要培育以冰雪嘉年华、冰雪旅游季、冰雪文化节等为支撑的冰雪活动。以青少年为主体,机关、企事业单位鼓励职工休假期间参与冰雪活动,组织开展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赛事活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

  活动主要开展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轮滑、雪地足球、抽冰条、雪上龙舟等冰雪项目比赛、冰雪运动模拟体验、冰雪运动展演、冬奥(冰雪运动)知识展等活动。

  活动中将广泛联合各级文联、妇联、工会、青联、工商联等各类团体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喜迎冬奥“八征集八评选八展演”活动,征集书法、篆刻、绘画作品、文学作品、曲艺作品等,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展演。

  活动突出日常化和常态化,做到周周有活动、半月有赛事,月月有展示。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冬奥倒计时100天等节庆节点,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实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