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协会发布锻炼标准

  据中国棒球协会消息,中国棒球协会近期发布了《全国棒球运动水平锻炼标准及评定办法(试行)》。
  此次发布的棒球运动水平锻炼标准适用于各类棒球活动参与人群。棒球运动水平锻炼标准分为9级,标准适用于6至69周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5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1至3级标准适合12周岁以下人群,4至9级标准适合12周岁(含)以上人群。
  棒球锻炼标准的测验项目涵盖棒球专项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5类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4个等级。中国棒球协会下一步将在群众中开展国家棒球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并根据项目特点设定了评定标准办法,并对测试人员资格提出了专门的要求,应具有中国棒球协会认定的资质,应为持有有效裁判员证书、教练员证书、等级运动员证书等棒球从业人员。测试达标者将发放相应的国家棒球锻炼标准证书。(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