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朝向桃源足球公园开园

  深圳市朝向桃源足球公园近日开园。开园仪式后,市委宣传文化足球队与南山机关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以民生服务为导向,创新土地管理模式,利用政府储备用地和企业合作,由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公益性和经营性一体的足球公园,为市民提供国内一流的群众体育运动场所,力争将足球公园打造成城市社区足球场新标杆。据了解,足球公园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是政府储备用地,桃源街道通过大胆探索,改革创新,联合社会力量,将该地块建设为一个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和5个7人制人造草足球场的社区群众足球公园。

  作为深圳市内社区最高品质的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足球公园融环保与高科技于一体,拥有优质的天然草,排水功能出色。地下还安装了国内首个国外最新专利运动场根层通风和温度调节系统,保证草坪一年四季常绿,暴雨时可增加30倍的排水速度。目前,足球公园已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示范案例。

  “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建成足球公园,服务辖区群众。”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今后,桃源街道党工委将通过强化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不断完善为民便民安民措施,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后,桃源足球公园将组织开展街道社区青少年足球训练,积极承办市、区、街道及社区各类型赛事活动,活跃城市足球氛围,创造良好的运动环境,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树立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社区足球场新标杆。(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