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滑雪普及培训班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班日前在广州融创雪世界举办。

  本次培训预计开展三周,公益培训400人,课程包含滑雪基础知识、滑雪的起源与发展、介绍滑雪装备及安全穿戴、双板滑雪的基本动作及安全知识、犁式滑雪及制动技巧等双板滑雪技能。课程内容以双板滑雪基础为主,以安全滑雪为重点,针对滑雪零基础人群,重视第一次参与滑雪运动的运动体验。由资深滑雪教练正确引导入门,将有助于让更多人安全、规范地参与滑雪运动,未来也将有更多体验者转化为滑雪爱好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大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激发出人们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而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活动为南方地区提供了体验和接触滑雪运动的机会和平台,尤其针对广东省全民开展持续的正规、专业滑雪运动引导,是对国家体育总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对“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转自4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