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丛书》荣获科技部大奖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日前揭晓,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编著、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丛书》荣获全国科学传播领域奖项——“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33个地方、36个部门推荐的283部作品。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获奖的《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包括《话说老年人科学锻炼与养生》《健步走》《越野行走》《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操》6本图书。该丛书针对老年人科学健身的实际,宣传老年人科学健身、健康生活、合理养生、运动损伤防治的方法和理念。其中,《话说老年人科学锻炼与养生》是全套丛书的总论部分,系统论述了指导老年科学健身的理念,介绍了老年科学健身应遵循的原则、原理和健身方法。其他5本书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喜闻乐见、参与广泛的运动项目。

  《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丛书》立足老年人健身的现实情况,定位于满足老年人群对科学健身知识方法的需求,有利于充分发挥体育在积极应对老龄化过程中的特殊功能,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科学健身中来。

  全套丛书语言通俗、简洁,根据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介绍了相应的科学健身的方法和理念,针对性、安全性强,贴近老年人生活。整套书图文并茂,健身指导让老年人学习、理解和掌握起来更加方便、容易。此外,书中还穿插了不少老年健身爱好者的真人故事实例,十分生动,可读性、说服力强,对广大读者来说,是一套借鉴性和实用性非常强的健身参考丛书。(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